整修大鋸台NO.3

2009/3/01

您好:歡迎光臨「車頭肉粽店」~"彩迷木工屋""整修大鋸台NO.3"

前兩集做好了鋸台上的一些輔助工具,但覺得還缺少圓鋸機的升降功能,如果有了升降功能,那麼調整鋸片高低就更方便了。

以下,將繼續介紹:

1

幾年前在擺夜市的時候,當時有留下一些鐵管,放好久了,這次派上用場

 

2

量好尺寸,對切為相等長度兩截

 

3

備料,角材挖洞,並鎖上焊有螺帽的小鐵片,並固定,如圖

 

4

組裝看看,培林也要記得裝~OK~!!

只要尺寸正確,那麼就應該會像你的皮膚一樣,滑溜滑溜。像這種傳動的結構,如果能裝個馬達,那麼就能變成電動。

那以後在店內,只要把粽子擺在上面,就能像輸送帶一樣,送到客人桌上,也就是說,不用端盤了,真好~!!

 

5

這是當時花500元買的中古圓鋸機,到現在還很有力,也沒出現毛病

當時也不知要如何倒掛,總感覺很恐佈,所以乾脆用木板壓住,再上緊螺絲,就這麼掛了好多年,只拆下換過一次鋸片。

6

圓鋸機下拉時是有弧度,不像路達一樣是垂直,所以只好用這種方式

培林這邊也裝一顆,之後像這樣夾住~!!

 

7

準備上裝,如圖~!!

 

8

這是最頂部,也就是鋸片伸到頂~!!

9

找來一顆輪子當轉盤~!!

 

10

轉看看,嗯~~~很順暢~跟開車一樣!!

 

11

就靠這個斜坡來作動圓鋸機~!!

12

再一張特寫~!!

13

完成~這樣行了,感覺滿好看的,台面應該不會彎曲吧,莫仔羊~先掛個幾天看看

唉,滿地髒亂,有的清理了~!!

 

14  

其實這原理很簡單,斜坡木塊前進,推上圓鋸,斜坡木塊後退,圓鋸自動滑落,前題是要鬆開圓鋸機上的固定螺絲,等調好後再鎖上,這點較不理想。

雖然這圓鋸的升降功能很粗糙,也很陽春,但至少比沒有好多了,現在要微調個0.1公分也輕而易舉

只是~~轉太久,看來那個斜坡木塊要做高一點,縮短距離,才不會~轉到起笑~!!

DIY嘛,自己做的,看了也很爽~!!

「整修大鋸台」到這兒應該可以暫告一個段落,說真的,我很少動到木工,只是有時缺個東西時會上來搞搞,所以很多工具都放到生銹了,自從在自家經營肉粽店後,上來的時間變的更少,一天約有1個半鐘頭吧。

日後有何作品小弟再慢慢發表~!!

 謝謝觀賞~彩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