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8

各位好,歡迎光臨「彩迷木工屋」,這一篇要做的是~「簡易鋸切台」 

"帶鋸機"能鋸切厚木,也是我一直很想買的工具之一,但它並不便宜,不上萬也要數千

"木工車床"能車製很多圓型工件,也是我夢寐以求的機器,但它也一樣蠻貴,口袋空空,只好再來DIY~!!

 來吧,以下敬請觀賞:

1

上圖這一塊木頭,就算正反用圓鋸來切,也斷不了,原因我的鋸片直徑小

用手鋸不直,所以我在"你很Q"買來25CM滾珠滑軌,準備製作簡易的鋸切台

 

2

利用現有剩料來組成簡易台子,四支角材只是木心板釘的,我也忘了在哪撿的

3

這滑軌是三節式,拆掉固定塑膠墊,滑軌第二節鑽個洞,因為第二節不古溜,且也不用那麼長~!

4

如圖~上鋸板

 

5

鋸板與滾珠滑軌組裝好後就像這樣,其中滑軌第二節固定在木板上不跟著動,這樣就很古溜

7

由於我沒有畫設計圖,所以用比的~!!

組裝於台子內,記得90度是最基本的要求,要垂直~!!

 

8

安裝鋸片,垂直面在鋸齒,以角規調整~!!

 

9

上圖是鋸片降到最底的高度

難道這樣就完成了嗎??工作物擺上,用手搖??

又不是搖小鳥,如果用手搖,那這篇就可以包起來了

 

10

由於鋸切台的目標是以電動代替手鋸,因此我必須製作傳動結構

傳動機件我以滑輪加V型皮帶來製作,需要以車床來車製 

沒車床怎辨彩迷的大腦想一想有了,那就用電鑽做一個簡單的車床吧~!!

 

11

12

用扁鑽挖洞,安裝培林~!!

 

13

像這樣,簡單易懂~!!

OK~這樣行了,鎖上圓輪,木工挫刀~~~準備~~!!

 

14

啟動前再巡一下

 

16

~原來車東西這麼爽,從沒車過,現在己有個型了

說真的,車木頭真的很爽,有錢的話一定要買一台木工車床,好爽~!!

 

17

成型,木工挫刀加鐵工挫刀,最左邊還有一個電線綁著的是自己磨的~~鐵刀

應該還不賴

 

18

我可能車的太爽,車過頭,V型皮帶一比太寬

不過沒關係,大約抓到要顉,下次應該能車的更好

 

19

大兒子~小彩迷

從小就讓他摸摸工具也好,過程中也要告訴他小心危險

讓他剌一下,以後就知道這東西是不能拿來亂甩的

 

好了休息一下,這是「簡易鋸切台()」,這一集己經把鋸片組裝於鋸台

再來要做的是導正鋸台上端的鋸片,不然支點只有一端,會像倒吊手提線鋸一樣,是鋸不準的。

先去喝茶吧~!!

 

謝謝觀賞~彩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