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02

各位好,這精彩的木工車床好像拖太久了,沒po文實在覺得怪怪的,好歹也要補一篇,這樣嘛才對的起廣大的觀眾~!!

由於端午節是我們賣肉粽的大節日,所以連日趕工後,終於交待了所有肉粽訂單,先謝謝各位對「車頭肉粽店」的愛護~!

1

 好了,再來這幾天我較有空了,來~繼續我們的"自製木工車床()"

以下,敬請觀賞~!!

2

前一集裡,我將車床轉軸做好了,這一集要做的是機身。

 

3

其實我在5/18便己焊接好了機台,並且試組運轉,只是適逢端午節較忙,所以停po文章

這機台本身就很重,與馬達結合後變的更穩,1hp的馬力很強,我的接線法是220v

轉軸與皮帶輪運轉也很順暢,這種連座軸承能自動對心,省了很多校正的麻煩 

 

4

 但是,我忽略了一點,框架的間隙太大了,這樣刀架與尾座該如何固定呢?  所以我又必須拆下來

 

5

拆下整組後,補上角鐵,目的為縮小間隙

 

6

板面要平行,所以我以木板壓著再焊接,這鋸下的角鐵邊緣很利,要很小心,一旦割傷,我端午節的肉粽就別想包了,到時會被我媽罵死

 

7

這六根支柱像極了橋墩,這樣嘛~~才穩

 

8

進行焊接,只焊幾根角鐵也讓我翻來覆去的,因為這傢伙很笨重

焊沒幾下,無熔絲開關就跳,動動停停下,這機身實際上我搞了很久

 

9

你可以看到補上角鐵後,整個間隙變小了

 

10

由於邊邊角角很利,所以要進行研磨,把所有會割手的地方,磨圓

我特別小心安全問題,畢竟有時候兒子會上來,調皮的他們東摸摸西摸摸,就很容易掛彩,所以要多費點心

 

11

己到晚上了,開始上漆

媽哩個,這油漆有夠毒的,味道好重

如果你要上油漆,一定要在室外,一定要通風

 

12

上完漆,整體感覺漂亮多了,所謂"紅水黑大板",紅的好啊~!!

最重要的是把焊接的地方漆上,防止生銹

 

13  

再來一張,木工車床的機台己經完成~!!

各位~這一台彩迷牌的木工車床~好看嗎??

 

這一台構造簡單,但卻費了我不少心思,我不是做來賣的,所以美觀上我並不注重,其實它成本不高,你也可以試試

皮帶輪也可以與馬達配合全換成塔輪,這樣可以多段變速

我希望DIY的用料是:盡量能依自己的設備來加工,這樣才省,盡量使用現成與通用的規格,這樣才容易換裝,特殊零件盡量避免使用,這樣故障才不會求助無門。支撐處一定要堅固,只要主結構穩了,那麼其他都是旁枝末節了 

接下來還有刀架與尾座,看來這台快完成了

以上,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