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06

大家好,這一集要DIY的是「鋸帶研磨機」,對我來說很有挑戰性,因為我太笨了,所以失敗的可能性會很大。

這一集沒做什麼,但沒關係,我一樣記錄下來,以後兒子長大後,就會看到老爸年青時的DIY精神。

來來來,我廣大粉絲團,我們開始吧~!

1

兒子長大了,這台當初撿來的電動摩托車沒用了,要送人嘛,又怕被笑,要丟了嘛,又可惜。

所以,拆了它~!

 

2

這顆東元的抽水馬達,內部的線沒了,被我剪光了,不能用了,現在拿來當實驗品剛好。

 

3

軸太短,用"扣馬"攻深一點兒,這樣嘛,才能用~!

 

4

資源回收場的戰利品,白鐵條,好幾支,這堆30元。

 

5

這兩根黑的鐵棒,前後有培林,光兩支以後就能做一部砂帶機,讚吧~!

 

6

 

這三樣,80元,馬達220V,冷凍用的,右邊鑿刀研磨後沒蛀孔,真是賺到。

 

7

馬達是好的唷,量過之後再通電,讓它轉個10分鐘,沒問題,但轉速不符合我要的研磨機,所以先收著。

 

8

再來做馬達軸~!

 

9

培林定位,軸心完成~!

 

10

組裝上鐵架,這鐵架是白鐵的,賣我150,真是隨他喊的,暗木木。

 

11  

進度到此,先休息,要去包肉粽了。

 好了,這一集先到這,才剛開始,問題好多,找來的材料不太搭,用了好多腦,改的好辛苦。

人客啊,這台是自動磨鋸帶的,如果改一下也能自動磨鏈鋸,自動的,多好哇。期待我能成功~!


以上:謝謝觀賞~!

 鳳山車頭肉粽~彩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