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10

這部DIY"鋸帶研磨機"進度完成一半,跌跌撞撞下還算順利。

不過嘛,困難的還在後頭,因為這東西有準度的要求,凸輪的設計及角度是整體成敗的關鍵,研究了好久,終於找到一點點眉角,不知行不行。

沒關係,先把架構做好,細調的部份以後再來吧~!

1

我做了一支大砲,可調長短。不過這是粗形,這支還須要配合主體來做修改,這是推動鋸帶桿。

 

2

鐵架焊接~!

 

3

 其實哦,資源回收場提供我不少東西,這些都不是我要的規格,但是哦,東西是死的,人腦是活的。

 

4

本來覺得這鐵架太大了,沒想到這東西卻是嘟嘟好。

人家說,只要想做,天都會助你,真是好運~!

 

5

零件上裝看看~!

 

6

不是我在蓋的,這齒輪配合的剛剛好,真是自信來自於臭屁~!

只要兩點中心距離量好,就能得到總齒數,再依比例去分配兩顆齒輪,契合起來一定是嘟嘟好。

 

7

軸承壓合鋸帶。不用壓的很緊,鋸帶自然的彎性就能緊貼靠背。

 

8

推桿尚未改進,先擺著看看。  ~有點樣子了~!

 

9

我的麻吉格友啊,漂不漂亮,不會很複雜吧。

  

10

 接下來真正的挑戰在後頭,會不會功虧一簣呢,我也不知道。

 總之,盡力吧,相信彩迷的大腦應能解決~!

 好了,這一集先到這,精彩嗎?

帶鋸機我使用頻繁,所以鋸帶就易鈍,一條2百多,斷了我可以接,但鈍了磨起來真要命,我還要包粽子,不能將時間耗在這裡,所以想自製一部鋸帶研磨機,希望能自動磨齒。

我阿母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想太多,既然都動手了,我相信一定能做好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