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1

大家好,歡迎光臨「彩迷木工屋」~!
彩迷的木工屋雖然小,但卻是很有戰力的工坊,我DIY了很多的尚未PO出的工具,它們的實用性,解決了很多我木作上的難題。

今天就來介紹一項我的小戰力,DIY電動轉盤。

1

DIY電動轉盤,構造簡單,造價便宜,超級好用,這馬達是從上一個失敗的鋸帶研磨機上拆下來的。

其實轉速己經慢了,但我仍使用齒輪來做機械降速。

 

2

變壓器不但能正反轉,還可以電壓控製轉盤的轉速。也就是說,可以再轉慢一點,哈。

 

3

只有電動不夠人性,因為有時我們也要用手來控製轉盤,所以要手動與電動。

馬達座的背後鎖有活頁,這顆螺絲只要拆下,便可讓馬達與轉盤的齒輪脫離。

 

4

如圖,這樣便是手動了。   拍謝,相機又出問題,拍不下去了。

沒關係,這一集先這樣,有機會我再來介紹如何好好的使用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