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3

各位好,觀迎來到"木齒輪時鐘(2)"~!!

為了不讓我廣大的粉絲團失望,所以我必須加緊腳步,完成它。

不多說,來,我們來欣賞這精彩的木齒輪時鐘第二集~!!

以下:敬請觀賞~!!

1

前一集裡,當我組合後發現很多錯誤,但我並未加以修改,只是再設計上新套件~!

 

2

簡單的試組~!

3

不開閃光燈才能拍出轉動的樣子,兩齒契合的很好~

 

4

我再度設計一張圖,用兩張3開畫圖紙黏合,再用繪圖機輸出,沒啥了不起的圖案,林背畫的很辛苦~!

 

5

割好後,如圖~!

 

6

開始組裝,哇哩,誤差5mm

 

7

重做很累,算了,硬裝上去~!   捲線器也要先裝,不然等一下會裝不上去~!

 

8

這是另一角度,有這根賽鈴老木當基座,真好~!

我還有撿好幾根木頭,下次要做就不用愁了。

 

9

其實表面看來我割的齒輪是還好,但翻面看看背後,有些脫皮。

這原因我想了很久,但好像有找到方法了,下次會再試,總要讓它完美一點,拿出去才不會失面子,這樣才對的起我廣大的觀眾~!

10

不好意思,工商服務,近日天氣太熱,生意不好,我要幫家裡盡一下責任,有經過鳳山,記得轉進來~!

廣告完了,我們繼續開始~!

 

11

這兩塊板子固定好後,我再用衛生筷來加強,看起來的感覺嘛~也不錯~!!

 

12

接下來這張不是吉他,也不是國寶的老琴

這是指針,長為分針,短為時針,畫這樣能看的懂嗎,沒關係,我們割完就能了解~

 

13

貼上夾板,準備切割。

我的圖可能比較奇怪,也許只有自己設計的人才看的懂,人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只要達成目的,就是好方法~!

 

14

割好後,就像這樣,很細耶,阿彌陀佛,摔不得~

15

接下來要製作一樣東西,這次必須動用到先前製作的路達台~!

這路達台鎖有活業與箱扣,打開就跟開箱子一樣,另外多一個壓克力杯是長鎖在裡面,所以取用上很方便

 

16

裝上R刀,這要做什麼呢?

 

17

我不知要如何稱呼這零件,叫龜頭好了,我想這樣比較文雅一點~!!

製作半圓用圓棒,嘟進去轉一下,龜頭就有了。這圓棒如何來,上次我家前面的安全島,不知誰放了一根拖把,當夜我就把它鋸了,木棒就有了,看我多珍惜資源。

 

18

其實這是要當齒輪的帽子,組上去之後,是不是好看多了`!

 

19

所有齒輪全部上裝看看,還不錯嘛,有些樣子了~!

 

20

現在我轉動最大的齒輪,齒輪比只要正確,那麼指針所轉動的角度,也會正確,看到它順暢的運轉,就很爽,我超愛看齒輪轉動的樣子。

但是現在問題又出來了,出在這捲線器咬不緊,這樣重錘是無法裝上去的,彩迷的大腦這下又有得動了~!!

好了,這一集先到這裡,這也是我目前的進度,還有擒縱器及擺動機構等等沒做。

其實摸索的過程是辛苦的,實驗再實驗,失敗又重試,靠的是耐心和毅力,不過其間也是樂趣無窮,每一次的失敗能學到很多經驗,這次錯了,下次就懂了,也會了。

老實講,這時鐘從一開始到現在困難度還不高,我真正擔心的是擺動的頻率是否能正確,頻率所影響的是精確度,這挑戰還在後頭,等我做好再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