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實木來製作木齒輪,想不到做出來的質感比我想像的還要優~!

檜木做成的木齒輪,不但很香,也很漂亮,以下是我的製作方式:

1

這是第一次試做,以最容易上手的材料開始。

 

2

正齒輪的齒必須垂直,所以要先將它整理成平直的板型,我以CNC機台來削平是最好的方式。

3

削平一面之後再翻面。

 

4

如此銑削之後這塊檜木兩面便可平直。

 

5

取能實用的最大面積,並貼上型紙~

 

6

擺上桌上型線鋸機,開始切割~!

 

7

檜木很香,碎木塊丟掉可惜,可以留下裝瓶,我覺得這很珍貴~!

8

做好後的檜木齒輪再經研磨後,呈現的質感很優。

 

9

拿在手上試轉,會聞到陣陣的檜木香

 

10

這次製作的厚度約22mm

 

11

這一顆檜木齒輪是我的實木處女座,我己經開始漸漸迷上檜木齒輪。

我一直對齒輪情有獨鐘,如今我終於可以用自己的手製作齒輪,手動切割齒輪的速度雖然很慢,但我樂此不疲~!

鳳山車頭肉粽~彩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