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GGGGGGGGGGGG  

先喝個的涼的…

再來看!

鄉下的阿伯真有錢(3)

先喝個的涼的…

再來看!

鄉下的人總是親切,他同意我們隨意的錄影,阿伯的憨厚讓人覺得相當老實,感覺不出任何心機,此刻我己不再疑惑稻田裡那部被拆壞的賓士車了,因為眼前的這一切,比傍晚所見到的還要驚奇。

「走啦,呷飯啦!」他示意我們穿上溜冰鞋,告訴我走到廚房還要一段路,想必也是,客廳都如此大了,廚房一定更遠。

走在這棟超大房子裡,我忽然感覺如同進過多啦A的縮小燈,四周的新奇一切,讓我捨不得眨眼,從一下車,攝影師便一直猛拍著,未曾關機,不知覺中,阿伯己愈走愈遠,我拉著攝影師說:「小陳,快跟上!」。

走了好久,廚房到了,不用懷疑這又是一個相當大的地方,但和客廳比起來卻小的多了,也對,一般正常的房子格局總是這樣,在餐桌上方是一盞超大的水晶燈,細看之下每一顆水晶皆能均勻反射出閃耀的光芒,透過燈光的照射格外晶瑩剔透,我從事記者工作這麼久,也去過不少名人豪宅,還從未見過如此漂亮的水晶燈耶,阿伯可能注意到了,他笑著說:「甲意就拆一粒回去啦」,我心想,沒事拆人家的水晶幹嘛,阿伯說:「這攏係鑽仔ㄟ啦」,啥!啥!啥!這都是鑽石,這好幾百顆的水晶都都是鑽鑽石,每一顆至少都有拳頭大的都是鑽鑽石!
 
阿伯說:「坐啦,擱等一下飯就來啊,阮查某人可能擱勒煮啦」,我們坐在附有按摩設備的餐椅上,感覺相當舒服,阿伯也和我閒話家常,他說他很少離開這個地方,每天只負責耕種,其他都是老婆在打理,這聽來很正常,一般農家子弟的日常生活也大約是這樣。
他有三個兒子,目前都在外地工作,不過只有每年才回來一次,但並不是過年,說到這兒,我可以感覺出他的感概,畢竟這房子這麼大,空盪盪的也很孤寂,但這私事除非他講,否則我也不便過問太多,過一陣子,一名婦人端著飯菜上桌了,啊,我認出來了,由這名婦人的穿著,就是方才在路上與我們巧遇的那位阿嬸,我張大了眼睛望著她,再度回想了在那段碎石路上狂飆了時速150公里,還真踏破鐵鞋無覓處
阿嬸說:「少年耶,咱有緣喔,剛剛林袓嬤險輸哦,先呷啦,啊擱有菜,等一ㄟ就來」,阿嬸的笑容實在很親切,讓我無法和女飆客的印象連想在一起,豐富的菜餚讓人盛飯一碗接著一碗,心中暗自稱許阿嬸的廚藝真讚,飽了,真的飽了,摸摸小腹,也漲起來了。

在飽餐之後我發現桌上多了一疊現金,再看一下是真的鈔票,然而我身為媒體人報導是求公正,身為記者最重要是不能收賂,這是我入行以來就一直僅守的本分,不過,這疊鈔票還真誘人,阿伯看著我,好像在暗示著什麼,他說:「拿去用啦」,唉呀!這怎好意思,不行啊!我心想這錢沒自動放到我口袋,叫我如何伸手取來,會很尷尬的。忽然間,阿伯的手往那鈔票伸去,他要推過來了啊,真爽。

我會錯意了,阿伯只拿了一張便徑自往嘴裡擦去,他還說:「用啦,這攏消毒過耶啦,安啦」,啥,他當這是餐巾紙,這輩子從沒見過人家有錢到這種地步,趁此時刻不好好享受一番怎對的起自己,我和小陳也拿了幾張新台幣來擦一下,這才驚訝的發現,哇,「華盛頓」,這是美金耶,每張面額100
阿伯說:「呷飽啊,咱來去走走」。
我們起身往後花園走去,沿路上不論房間、客房阿伯都有一一介紹,這些除了寬廣之外,就是很高級,屋子陳列的東西,不是黃金就是鑽石,我暗示著小陳別亂碰,因為這裡的每一樣東西,我們都賠不起。終於走完了這段路,此時,我再也忍不住,我說:「阿伯,您家到底係多大,幾坪」?阿伯說「一甲哇差不多啦」
來到了後花園,果然都是名花,我尚未欣賞完眼前的美景,阿伯便催著走,他似乎要帶我們到另一個地方。

 

還有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