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

  0000047  

結尾了…

謝謝觀賞!

鄉下的阿伯真有錢(5)
噹噹噹,我們猛按電鈴,過了許久,只見總編穿著一條內褲走出來,從他的神情,我可以感覺的出來還沒睡醒,這是他的第一句話:「你們係咧靠夭哦,七早八早趕出山哦」!來來來,有事進門聊。
來總編家也數十次了,他家也很氣派,至少也有上百坪,但去過阿伯家之後今日再走進來,卻覺得像鳥窩。總編說:「彩迷,你不是到南部去嗎,怎那麼快回來」,咦!莫非總仔頭殼壞去,他似乎忘了他的五百里加急,爭論了老半天,雙方都快發誓了,最後小陳決定拿出錄影帶,証明我們的確去過阿伯那裡,但這下害啊,打開攝影機,錄影帶卻不見蹤影。
總編輯和我相識好幾年,他知道我從不說謊,因此當天回公司開會,決定派出三組攝影機,以及一部SNG車,就這麼浩浩盪盪的往雲林出發,在鄉下的地方,只要你能說出地標或明顯的地方,一般人都曉得,有些只要你一到村落,只要能說出人名,比如「借問一下,狗屎忠仔住叨位」,那麼人家就會告訴你,因此找尋阿伯我相當有信心。
下了交流道,一樣的鄉間小道,這一切都如此熟悉,我仔細的認路,純靠印象,好像這裡,又好像那裡,帶著大批人馬繞來繞去,我們不停詢問說出了特徵,比如:「遊艇、賓士、大房子、金柱、鑽石等」,這些在地人士都很熱心,個個都說莫宰羊,還有人偷偷嘲笑,啥米金柱、鑽石。
天哪!怎會沒人認識,這不過是一個縣市,竟繞了一整天,也幾乎問遍了各村落,竟沒人知道。我們由白天出發,一直到夜晚了,每個小巷無一不鑽,卻一點線索也沒有,沮喪的心情如同由天掉落在地上。
唉,四年了,這四年間只要我有經過雲林都不忘下交流道,試圖找到曾經去過的夢幻桃花源,這些記憶至今都還相當清晰,每當回到台北,坐在淡水河湜邊,我望著遠方的渡輪碼頭,便再度想起那雲林的阿伯,他到底在哪兒呢?
這一天,公司再度派我到南部高雄出訪,在整理文件時,突然看到塵封己久的公事包,嗯,這是四年前到雲林時所攜帶的公事包,上面佈滿好多灰塵,我不經意的拿起抹布開始擦拭,忽然間,發現最底的夾層似乎有個四方形的東西,打開一看,啊!天哪,是錄影帶,這是在阿伯家所拍攝的錄影帶,怎會在這裡,天上掉下來的果然不是鳥糞,而是禮物,我趕緊奔回公司借用機器,公司上下包括總編輯全到場,如同準備觀賞王健民棒球賽般剌激,這一刻好期待,畫面出來了
眼前這一切,讓人背脊發涼,頭皮發麻,畫面中是一個廣大的墓地,四周除了雜草,便是墳墓,我們當初拍攝的地點,竟是墓地,而且其中一塊墓碑上的相片,竟是那親切的阿伯。我望著小陳,嘴唇不斷擅抖,我不敢相信,畢竟當年的這一切卻是那麼的真實

至今,田轎仔我始終沒有找到,我不知道他們長什麼樣子,這專題至目前仍無法完成,而我,己轉行做木梳了。
故事沒了,文詞不順暢就將就點吧,愛睏了…!!

 照片 041.jpg2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