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天冷了,要注意保暖,PO梳

謝謝!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上圖編號:A971【己保留*2】 材質:緬甸花梨尺寸約:9.8 x 6.8 x 2(公分)

1050每支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尚餘:0

跟之前一樣的緬甸花梨水波紋料,我也只有買這一塊而己,所以這塊緬花都是稀少的水波紋料。

磨的不錯,很有質感,也是滿貴的木材,不收就可惜了。

這些木在2013年時漲的最高,現在己趨平穩不少,所以我們也較好入手了,提供2支,意者留言。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上圖編號:A972 【保留*2】材質:牛樟尺寸約:9 x 6.5 x 1.9 (公分)

800毎支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尚餘:0

A965一樣的硬骨牛樟木料,我也只有買這一塊而己,所以這塊牛樟都是稀少的硬骨牛樟料。

牛樟也是滿貴的木材,但牛樟我很少做,主要我覺得牛樟做起來好像並不那麼細緻,也許是我功夫不夠的關係。

而這塊是有別於一般牛樟木,它是硬骨料,製作時並不好打磨,與印象中的牛樟不一樣,滿硬,而且有點磨不太下去,硬料較密實,做起來就比較好看了,手上還有幾塊會一直做完,味道香,但香氣都是會揮發的,所以如果香氣淡了,只要把它放入袋子裡密封一小段時間,那香氣又會被逼出來了。

這種料的牛樟料很少,我看幾乎也沒有,可能很難找到,也是有緣才來到我這裡,但能做的就幾塊而己,滿肥的梳子,我打磨的很光滑!參考!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上圖編號:A973【己保留】 材質:綠檀香木尺寸約.13.1 x.4.9 x 1.7 (公分)

72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綠檀,其實綠檀做成木梳很不錯,這料細密香硬重沈,具備了做木梳的所有好條件。

這把輕便,您可以隨身帶著走,方便。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上圖編號:A974 【己保留】材質:紅豆杉尺寸約:13.5x 5.1 x 2.2 (公分)

105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這支不錯,美美的,很早期的紅豆,做成了有把小梳,紅豆杉很容易打磨至光亮,因為它材質細膩,氣孔極細,感覺就是綿密。

如果您眼尖,就會發現拋光的亮跟上油的亮不同,因為我們拋光是要有點技術的。

這起碼存放了30年有,紅豆杉沒味道,甲意留言!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上圖編號:A975 【己保留】材質:印尼紫檀尺寸約:11 x 5.6 x 2.3 (公分)

95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這些當然都是俗名,它應該屬於黑酸枝木,都是不錯的高檔木料,可以自行網路查看會比我寫的還清楚。打磨的不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