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PO梳,

意者留言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上圖編號:1166(己保留)材質:南美白酸枝 尺寸約:17.9 x 5.3 x 2.3 (公分)

1200 (禮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與前幾篇編號1158相同,很冷門的木材,卻是質料極好的木材,質地非常硬,油脂表現不錯,細磨即可拋至光亮。

這樣硬的木頭太難製作非常耗時,最近翻到這塊,會做完它,做完就沒了,拿到什麼就做什麼,有喜歡請把握!

這把太長了,木盒放不下,會改用禮盒包裝!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上圖編號:1167 (己保留)材質:所羅門黑檀尺寸約:17 x 5.1 x 2 (公分)

118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也是非常硬的木,打磨後質地更光滑,這樣質重的木材一樣是摔不得,其實這些都是非常好的木料,參考!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上圖編號:1168(己保留) 材質:科檀尺寸約:10.4 x 6.5 x 2.2 (公分)

120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科檀剛剖材好或剛做好的時候表面有時會有白白的,不知道的人會以為那是白邊,但其實之後很快便慢慢氧化轉為紅色,時間約一二個星期就很紅,這也是科檀的特色之一。

都是高檔的木料,參考!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上圖編號:1169 (己保留)材質:巴里黃檀尺寸約:10.5 x 5.1 x 2.2 (公分)

90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巴里黃檀花酸枝,也是中國國標紅木之一,一樣都是不錯的好木料,參考!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上圖編號:1170 (己保留)材質:微凹黃檀尺寸約:9 x6.3 x 2.1 (公分)

88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這些年微凹持續也做了很多,一樣是微凹黃檀但實際經手過的卻有好幾種質地,有的部位不同,有的產區不同,其所表現出來的都不一樣,這些都是我實際感受的經驗。

所以木頭太浩瀚了,很多東西不可只憑我們自己的認知便一概而論,生活上亦是如此。

這支不錯,油脂夠,打磨後光滑,微凹是愈來愈貴了,再便宜也是有限,盡量,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