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明天可能無法PO梳哦,因為要去剖木材,這一忙都會很久,會再公告,先跟大家說一下。

參考!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上圖編號:1434 (己保留) 材質:重油綠檀尺寸約:23 x 4.6 x 2.1 (公分)

1680 (禮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極細齒,有喜歡的勿錯過,參考!

綠檀很多,但像這種重油的綠檀少之又少,可以說也是幾乎沒有,你外面看到的也幾乎沒有這種的,人家的解釋是伐下來綠檀木落入了沼澤裡沒被拖走,埋在裡面的部位經年累月下整個油脂都封悶在裡面,所以才會形成重油的部位,而露在外面的部位會揮發,說法是這樣,但我也不是植物學家,當然不會不懂裝懂,所以只能照木材商當時講的來轉述而己。

實際研磨時一般的綠檀粉屑輕飄飄四處飛散,而重油綠檀的粉屑則是重重落下而且很黏砂紙,當你用袋子完全密封的時候有時會逼出油,整把就會變的黏黏的,若說香,它當然更香,這點是一定的。

這種木是可遇不可求,我重回去木材商找也是沒有,只剩一般綠檀,幾年前我們這款重油綠檀己做完了,最近翻木材又翻到兩小段,第一段只能做這三支,其它都裂了。第二小段我近日會切一切,希望能順利沒裂讓我可以做成木梳,明明沒了,卻又出現,我也不知木材堆裡怎還會有這兩段。

還有,有人說拿去曬太陽綠檀會變色,這是沒錯,但不要直接曬陽光,熱脹下有時會裂,這是很簡單的道理,把放在室外就好,這種天很容易就變色了。

其它知識自己網路看一下。

重油是稀有一點沒錯,因為也是木材,我也沒幾支,貴是有一點,但也不會多很多,因為梳子都是貴在工,很費工,價格可以接受再下單,錯過就可惜了。

這些都太長了,木盒放不下,會改用禮盒包裝。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5.jpg

16.jpg

上圖編號:1435(己保留)材質:重油綠檀尺寸約:21.8 x 5 x 2.2 (公分)

1680 (禮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極細齒

太長了,木盒放不下,會改用禮盒包裝。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上圖編號:1436 (己保留)材質:重油綠檀尺寸約21.8 x 4.9 x 2.2 (公分)

1680 (禮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極細齒

太長了,木盒放不下,會改用禮盒包裝。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上圖編號:1437 (己保留)材質:巴里黃檀尺寸約:12*5.5*2.2 (公分)

110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極細齒,這支很不錯,做的秀氣,參考!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上圖編號:1438(己保留) 材質:蘇拉維西條紋烏木尺寸約:8.2 x 8.5 x 1.8 (公分)

900 (禮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這把梳齒長,這是高檔的木頭,網路都可查詢,參考!

這把木盒放不下,會改用禮盒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