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彩迷木梳不上漆、蠟、油可以多聞香,因為聞的都是木頭本身的天然酚多精。

其實強調不上油、蠟是正常的,但強調不上漆是多餘的,因為台灣的手工梳我還沒看過有哪家是上漆的,又不是太閒,還什麼倒磨,哪來這些怪名詞,所以這些企圖傷害台灣手工木梳的謠言還是聽聽就好。但木製花瓶、桌椅之類上漆就很正常有些也是必須的,這有些是關於木頭的應力張力問題了,這類以後有空再來聊好了。

Po梳,甲意留言!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上圖編號:1156 (己保留)材質:交趾黃檀大紅酸枝尺寸約:7.2 x 7.4 x 2.2 (公分)

1300一對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一對賣,一個木盒裝,兩個木梳袋

這對超值,工是自己的,再怎說也不會賠錢啦,但這款推出頂級的國標紅木交趾黃檀小對梳,也別說賺錢啦。

小對梳我會盡量壓在這價格下,但是尺寸您要自己看一下,可以照著尺寸在厚紙上畫一下大概,再剪下來拿看看,覺得適合再下單。

有一把梳背有非常細小的痕,有點膠加強,這無礙放心,特別說明一下!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上圖編號:1157  (己保留)材質:尚比亞血檀尺寸約:15.5 x 5 x 2.2 (公分)

92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只有尚比亞血檀,並沒有尚比亞紫檀

以前很多商家或木材商經常會把血檀稱為紫檀用來欺騙消費者,但現在時代不同了,很多資訊都己可查。而在真實的市場上現在己經很少店家敢再將尚比亞血檀扯上了小葉紫檀的說法,也幾乎沒人敢再這麼講,因為大家都知道了。

血檀亦是不錯的木料,這支是灣把蕉梳,也做的不錯,上油即可加深木梳顏色,但我們不上漆、蠟、油參考!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上圖編號:1158 (保留*2) 材質:南美白酸枝尺寸約:17.9 x 5.3 x 2.3 (公分)

1200 (禮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尚餘:0

與上篇編號1158相同,很冷門的木材,卻是質料極好的木材,質地非常硬,油脂表現不錯,細磨即可拋至光亮。

這樣硬的木頭太難製作非常耗時,最近又做到這塊,有喜歡請把握!

其實今天一天就只做這兩支,其它的木梳還好只有拋光而己,否則今天也是無梳可po,因為這木很難做,所有的砂紙全部都要換新的否則會磨不動,以前就有做過多支,但做做停停,因為持續做這種硬木人會很疲勞,這次又翻出了這塊木頭,所以就又做了幾把。

提供2支,這把太長了,木盒放不下,會改用禮盒包裝!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上圖編號:1159  (己保留)材質:交趾黃檀大紅酸枝尺寸約:8.2 x 8.7 x 2.55 (公分)

1150 (禮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交趾是不便宜的,其原木就很貴了,所以它的藝品單價都會高一點點,這支滿美的,很厚實的大妹妹頭,意者留言!

這把木盒放不下,會改用禮盒包裝!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上圖編號:1160(己保留) 材質:龍柏尺寸約:11 x 4.9 x 1.9 (公分)

80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這支龍柏漂亮,油脂聚集部位也香,梳背木結也很美,品相都不錯,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