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6/24

大家好,歡迎來到"彩迷木工屋",老實講,我做的東西這是木工嗎??青菜啦,自由發揮,快樂就好

之前己做好了車床,但實際上我並未車製過什麼東西,因為我對這技術還很陌生,東西一上放去,就不知道要車什麼

這一篇,我又做一個車床夾頭,原本的夾頭夾持點只有四個點,因此我再做一個夾頭,讓它夾持面積能大一點

怎麼做呢,就是胡亂做~

1

上圖用華司、內牙壁虎、水電零件

 

2

將這些華司電悍在一起,螺帽鑽孔,用卯丁穿過即可固定螺絲,然後又電悍上一顆小螺帽,可當止付螺絲用。

 

3

之後,再電悍上兩根螺絲,如上圖

 

4

要做四爪,所以四組,另一個是馬達進出水口的法蘭,到這兒應該很好理解吧

 

5

組合好後的背面,螺絲太長了

 

6

這是正面,再來將它們固定~!!

這東西就是螺絲可自由轉動,但原地踏步,因為華司組成的內孔,沒有牙~!!

可是,這要如何夾物件呢??

 

7

我想利用水電用的接頭來做,但最後要剖成四面

水電零件接頭與內牙壁虎要悍一起,很難對齊,所以我用木頭當輔具

但是

 

8

電悍好後,一樣偏很多

 

9

再用另一個方法,先把接頭四面鋸開,再用"立布"定位好,之後再來悍接~

 

10

像這樣,鋸開的接頭實在很難重組回去,所以只好用膠布弄好,再綁條電線,全部鎖上

切好的內牙壁虎也套上,全部就定位,準備悍接

 

11

悍接好後,一樣用木心板包起來

實體好大和我想像的差很多

 

12

這是正面,挖四個孔,目的為鎖上螺絲來做止付用

這結構就是:轉動夾頭外圈上的螺絲,悍接好的內牙壁虎因為牙的契合,會往內或往外

用這個原理就能夾住物件,且夾的面積比原本做的那個大多了,而且水電零件的接頭本來就有牙,應能將木頭咬的更緊~!!

 

13

沒有上油漆實在醜死了,沒關係,自用的。接下來鎖上車床,邊緣車一下,讓外圈平整~!!

它能用嗎??

我們來開始試車,目的:要能夾緊,要能車內孔,這樣才能達到車花瓶的要求

 

14

我沒車工經驗,所以亂車,不要笑我一樣用一段小角料,先車圓棒~!!

 

15

影片上學的,再來應該是這樣,後迴轉頂針先頂住,夾頭再鎖物件,不知對不對??

 

16

退出迴轉頂針,開機試車,夾很緊,就這樣車製沒問題,但還是會偏心,對不準中心點

但轉起來很漂亮,不過我不知道要車什麼?反正就是沒目標

 

17

 

你看,還是歪,夾持點地方和車的地方呈不了一直線,可能夾頭是非連動的通病吧。

 

有機會很想買一顆正統的車床四爪連動夾頭,牙不合再請人車個連接器就ok了嘛,我diy的都做不準,真是的

 

 

18

小試一下,挖內孔沒問題,可過關

 

19

再車一個,不知道這是啥

我老婆說:很像放骨頭的,哈~笑翻~!!

 

20

手上沒個像樣的木頭,不知要去哪裡找

下次若要車大一點的,我就用圓盤。說真的,這台車床我己很滿意了

 這一顆比上一顆大多了,因為結構有些不同的關係,不過夾持物件的面也較大,感覺會更穩,但一樣對不準中心,好像圓盤還比較好用。

這一集,好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