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支是很漂亮的條紋烏木(非蘇拉維西條烏),17.3公分,厚度達2.6公分厚,非常肥胖,很重,握感也一級棒,材質很硬。

這塊前幾天到朋友家翻出來的,這是烏木,但朋友說並不是蘇拉維西條紋烏木,哪國的不知道,但它也不是所謂的「青檀」,因為青檀我也有一塊樣本,那好粗。

其實我也很好奇,查了中文百科,在木材結構極致密,還有纖維細膩上做了一下比較,覺得這塊烏木毛細孔比較多且粗一點點,和我手上的蘇拉維西條烏的細致度的確有點差別。

小弟一向盡量不引用網路文章在部落格上,我只就自己摸到實物的心得感想來記錄而己,我想這方面大家可以自行google一下,增加知識。

hhh

ccc

jjj

由上圖相片中 (非蘇拉維西條烏)  可以看出其毛細孔較粗一點點^^

 

bbbddd  

(上圖 為正蘇拉維西條紋烏木)

這是我手上的蘇拉維西條紋烏木。我用砂帶機磨到400再擦一下而己。毛細孔很細,而且很緊密。

這方面,像紅豆杉就非常綿密了,就是那意思。

我應該做一塊方塊無聊時可以摸,因為好光滑,摸起來真舒服。

 

eee

fff

aaa

(上圖為非蘇拉維西條紋烏木)

正蘇拉維西的毛孔應是非常細緻的,除此不同之外,做起來它真的不錯,所以,這就叫不知哪國的條紋烏木。

以上,是這兩種烏木給我的感覺,這把真是有夠硬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