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歡迎光臨我的 【木齒輪世界】

這篇記錄和兒子一起完成的紅檀香木齒輪,它是正齒輪,16齒。

以往做齒輪是用線鋸機切割,現在機雕效率快多了,不過這部份的轉換也是一項工程啊,不過木頭不像金工要求,所以不用太多參數,總之就是簡單化,就是"去掉"、"去掉"、"去掉"。只要木齒輪原型出來,其他都是旁枝末節點綴而己,就可以把它藝術化。齒輪不管直徑大小,它的模數也就是齒的大小都是一樣的,這樣才能相互契合,用EXCEL可以輕易帶出兩個齒輪搭配時的中心距離,很方便。別看它是木頭做的,可是相當精確呢。

這顆以後,兒子對電腦雕刻有更加了解,但要學的還很多,這要讓他慢慢理解幾項邏輯。只是我實在沒什麼時間陪他,盡量了!

2

其實這些只是二維雕刻而己

1

我想我應該去買一套字帖來用。

 

4

5

紅檀香是很硬的木材,木齒輪切割我用3MM刀。

 

6

7  

我實在不知要組合成什麼,不過嘛,轉看看,呵呵呵,光看這個就爽了。

純個人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