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我們的梳子沒上漆沒上油,它只是磨到很細而己,所以遇水的時候表面的氣孔纖維會擴張便會吸入水份,有些它的細纖維會翹起,因此原本打磨至光滑的表面在觸感上就會感覺粗粗的,所以您要盡量用油性的來擦拭。

之所以我在交給您之前不將木梳上油,是因為木頭會吸入油,會深卡在裡面,我上的油若與您的不同同,那麼也許交疊後兩種不相容就易產生異味或變質,所以我們的作品不上油,若您要保養擦拭,就盡量用同一種不要變來變去,以上是小小的建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上圖編號:2236(己保留) 材質:犀角紫檀(極細齒) 尺寸約:10.8 x 6.9 * 2.1 (公分)

150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犀角紫檀不便宜,整把極細齒,很美的一把駝梳,絕美。

犀角紫檀是較大直徑的木材,再經由高溫再油壓成較小直徑的木材,因此它的木材纖維會擠壓的更密實,也更重,內部的油脂也更集中,這樣的木頭在結構上更穩,不容易變形,很耐用,也不容易斷,這很容易理解。

不過由於它被緊密的壓縮成較小的木材,因此正常情況下它一直會維持正常這樣子,但若整支浸水一段時間後木頭會吸水,就會膨脹一些回彈,所以不是碰一下水它就膨脹,不要大驚小怪,這自己想像一下就知道了,但我想不會有人會把它整支浸在水裡吧,這麼美的東西浸著做什麼。

我拿小木塊燒一下產生是白煙,味道很像高速公路在燒稻草的味道。這些是我實驗的結果。

這是很漂亮的木材,拿到手才會驚艷它的美,密實硬重,比很多木頭好的多,不過它也不便宜,反倒近年有漲一點,大概是它高溫油壓的加工!

犀角紫檀是一個俗名,它應是中國國標33種紅木裡的 紫檀屬 花梨木類 中的其中一種木頭所製。

以上是我對它的大概了解

很值得收藏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上圖編號:2237 (己保留)材質:巴花 尺寸約:14.3 x 5 * 2.3(公分)

85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巴花,古夷蘇木,花梨的一種,材質非常堅硬,非常耐用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上圖編號:2238 (己保留)材質:非洲紅酸枝,小葉黃楊木 尺寸約:非:8.5 x 3.3 * 1.6,黃:9.5*3.5*1.4(公分)

700一對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這組不錯,小支,很特別的木頭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上圖編號:2239 (己保留)材質:綠檀 尺寸約:5 x4.5 * 1.6~1.7(公分)

580 一對(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可自行穿繩當個配飾也不錯!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上圖編號:2240 (己保留)材質:印尼黑檀、微凹黃檀 尺寸約:4.5~5 x 4.2~4.5 * 1.5~1.6(公分)

580一對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這組也不錯,小可愛,可自行穿繩當個配飾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