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歡迎光臨「彩迷木工屋」

這篇要記錄的是修理散打,砂紙機。砂紙機就是把砂紙裝在上面,利用機器旋轉震動把物品磨平的一種電動工具。這是我需要的一種工具,因為我磨木盒需要用到。

1

2

這一台是Makita牧田的砂紙機,不錯的機器,這台是從臉書網友那買來的,網友告知它的狀況後便又不好意思賣了,因為它該丟垃圾桶了,本來要送我搞看看,但最後還是價格意思意思一下,就成交了。

它的狀況是:馬達能動能運作,但聲音很大,像靠杯那麼大,震動起來連頭殼都會麻,他這樣形容我大概就瞭解了。

寄來幾天了,今天抽空來修看看,首先就是把它給拆了。

很好拆的,沒幾根鏍絲,打開外殼後慢慢拆下了轉子,其實它的構造很簡單,原理就是馬達轉動,馬達軸上裝有偏心輪造成機器震動,裝上砂紙後利用它的震動來磨東西,理論就是這樣而己。

4

3

這轉子上的2顆軸承好像卡卡的,假加軸承很緊,而機器硬轉,不但會產生熱的問題,電流也會變大,我把它清清再上油後恢復正常,哈哈,這東東是好的。

5

馬達部份是沒問題了,再來就是這2個白白的東西,這就是連接裝砂紙底盤的東西,所以就可以了解原理了。機器主體旋轉震動,靠這個來把力傳導到裝砂紙的底盤。

圖片可看到,2個應該是要同一個模子出來的,應該穩固的裝在機器上,但另一個磨損了,所以裝上機器後會鬆動,哦哦,所以找到原因了。

這機器是上萬轉的,這東西剛開始一個小小磨損之後,便會產生小間隙,之後會快速磨損,把該撐住的都磨掉,間隙會愈來愈大,撞來撞去,撞來撞去,撞撞撞,等到都鬆了共震,那鬼叫的聲音就出來了,所以只要把這個搞定,那就搞定了,哈哈哈。

7

我切一個小木塊塞住,再把它撐住裝看看,嗯,穩答答。

組合回來後,通電試機,喔耶,強強滾啦,那靠參的聲音不見了,整個正常,機器也很有力,彩迷的大腦真不是蓋的,哈哈 !!

8

不賴吧,左邊那台是我以前買新的,右邊那台是剛修好的,現在有2台了,輪流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