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

111111111111111111  

眼睛酸了嗎?

來看下去

鄉下的阿伯真有錢(2)
阿伯說:「少年耶!找我有啥代誌」,哇哩勒!突來的聲音嚇我一跳,「沒啦!阿伯,我們想對你做個採訪啦!」,在閒聊一會兒後,我想該進入主題了,「阿伯,你咁係這賓士的車主」,阿伯說:「這兩台攏我ㄟ啦!」,我再問:「兩台攏是哦,這種車就貴耶,啊不過怎麼另外一台的引擎蓋被拆掉,還有車內的高級皮椅都東倒西歪呢,這樣很可惜耶」,阿伯說他說去年開車到田裡工作時,因為輪胎剌到了鋼釘,結果害他走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回到家,心情很不爽,所以就一直擺在這兒,也不想修,因為賓士好開,所以又買了一台來代步,至於引擎蓋,也因為前陣子經常下雨,在苦無遮雨的情況下,就地取材的拆下引擎蓋,然後在地上釘了四根木樁,引擎蓋框上去,就可以遮雨了,可是雨水讓地面泥濘,令他坐的很不舒服,因此又拆下皮椅,放在泥巴地上,這樣不但能遮雨又坐的很舒服,我聚精會神的聽著阿伯訴說,不自覺的嘴巴已愈張愈大,破了一個輪胎而拆了整輛車,實在不可思議。
就這麼聊著,不自覺已日漸西沉,鄉村的黃昏是出奇的美,伴隨著是陣陣噗鼻的稻草香,萬蟲齋鳴構成絕妙的音符
 
阿白說:「晚了,作伙呷飯了啦」,這當然是我期待的事,因為我可以訪問的更多,接著他從一個紙箱,捉出了一隻鴿子,然後腳環上綁上紅布條,便直接拋向空中讓鴿子飛去,阿伯彷彿看出我們的疑惑,不待我發問便主動告訴我:「紅布條代表有客人啦」,哦!我懂了,他是在通知家人今有客到,不過,這飛鴿傳書出現在這年代,著實令人匪疑所思,雖然內心百思不解,但反正這一路上怪事連連,也就不想這麼多了。
「走啦,呷飯啦!」,阿伯的一句親切的「呷飯啦」打破短暫的沉靜,這時肚子也咕魯叫了也來,嗯,的確是餓了。
 
阿伯的賓士在前方引導我們前進,我們也小心翼翼的跟在後頭,一會兒左彎,一下子右拐,我朝著窗外看看路邊的住家,卻連一個門牌也沒有,這究竟是什麼鬼地方。經過了好一段路,前方突然有燈光亮了起來,原來阿伯的家到了。
我們停好了車,望望四周,這是一個相當漂亮的庭院,池塘和花草一樣不缺,這時我發現角落裡停放著一部500cc的重型機車,滿眼熟的
其實這房子的外觀看起來,除了相當寬之外,就像一般的鄉村農舍,絲毫感覺不出有何氣派,和我心中所勾劃的大別墅落差很大。唯一的異處,便是撐住屋樑前方的四根大柱,它是漆成金色的,雖然在庭園燈光的照射下顯的格外耀眼,但整體外觀看來極不協調。阿伯走近身旁告訴我:「這四支柱子係純金耶啦」,「啊!純金!」,這每根長3,直徑起碼80公分的柱子是純金~! 忽然間我和攝影師四目相對,我發現他的嘴巴張的比我還要大,阿伯接著說:「用這種來做柱子,卡勇啦」,這天下事無奇不有,就屬今日最怪了,尤其這門上還掛有一塊大匾額,上面還刻著「勤儉持家」四個大字,顯然和四根大金柱形成強烈的對比。說真的,我好想抱走一根金柱回家擺著。 

一進入屋內,跨過門檻,印入眼簾的竟是著無邊際的寬廣,猶如走入另一空間般,這是屋內嗎,我心裡疑惑著。這根本是一個大空間,高貴的大理石磚鋪滿整地,相當整潔,天花板上金碧餫煌,不用問,這一定又是純金耶,阿伯告訴我:「這係客廳啦」,當我再仔細瞧,牆的另一頭,好遠好遠,這所謂的客廳燈光相當明亮,我大約目測了距離,約有500公尺遠吧,裡面的擺設較顯眼就是那個如同電影般的大營幕,我好奇的問了阿伯,這該不會是電視吧,阿伯點點頭說:「嘿ㄚ!」。

還有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