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AAAAAAAAAAAAA  

休息一下…

再看看

鄉下的阿伯真有錢(4)

我們緊跟著阿伯的腳步,一步步的往前走,他步伐十分輕盈走的相當快,周圍環境感覺相當陰森,而且路相當的崎嶇,並且彎來彎去,這下糟糕,如果跟丟可就迷路了。

最後經過了竹林,穿過這一片之後,我們來到一個湖,它就像台中的日月潭一樣很漂亮,湖邊有相當多的庭園燈,還有人工的木造步道,也許是在湖邊的關係,當涼風吹來,讓人感覺相當冰冷。我們跟著阿伯再繞過一個彎道,嚇然發現竟然有艘很大的遊艇,它似乎知道有客到,艙內早己燈火通明。

我們順著階梯慢慢登上船,甲板鋪的是高級的原木地板,兩旁嵌了整排的鹵素燈,一閃一閃的發亮著,突然間我跑向船首的護欄,張開雙手站了上去,真是舒服。阿伯笑著揮揮手,示意我們進入船艙,他從冰箱裡搬出了啤酒,一箱一箱的要我們幫忙抬到甲板上去,我知道,他想來個醉不歸。

船動了,慢慢往湖泊中駛去,我們三人開始言歡,這寂靜的夜晚,充滿著我們的嘻哈聲,「來啦,我敬你,飲啦」人生最歡樂的時光莫過於此,沒有煩惱,拋去壓力,眼前只有歡笑,真是愜意。

淩晨了,我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是總編,怎半夜打了電話給我,也不對,就算要罵我也不會在半夜裡,再看了一次,咦!是總編輯沒錯,搞什麼啊,原來他通知台北突有急事必須立即處理,要我放下手邊事情,下命令要我回去,而且告訴我,相當緊急,唉呀,實在掃興。
阿伯知道原因之後說:「沒要緊啦,下次擱來啊」,阿伯領著我們循著原路走回去,在步出這棟超級豪宅時實在不捨,阿伯在地上簡單的畫了地圖,告訴我們大致如何走出這裡,在稍微了解之後,便和他們道別離去。

鄉間的道路總是沒有路燈,不知道當官的在幹什麼東西,我們慢慢的開著,就深怕掉進了排水溝,總編在電話裡也說不清楚,啥事也沒交代,就要我們立刻趕回台北去,還強調是五百里加急。忽然間我想阿伯說過要送我一顆鑽石,像拳頭般大那種唷,那夠我吃一輩子了,小陳笑了笑:「彩大仔,要回去拿嗎」,什麼時候了還開這種玩笑,怎有人自動回去要禮物的,沿途我一直在想,剛剛只顧享受,卻忘了很多正事,比如要訪問的重點之類,不過也沒關係,機會還有,為了鑽石及工作,我會再來。
「小陳,還沒開出去嗎」,天啊,這裡就像迷宮,半夜的也沒個住家,不經意的,我緊捉住胸前的平安符,目光緊盯著前方,試圖找出一個明顯的標地,兩旁的稻田不時的金光閃閃,探出車窗細看之下,原來是青娃的眼睛。終於開到大馬路上了,好可愛的柏油路,好感人的雙簧線,終於上高速路了,目標台北,衝啊~!!
這一路上由小陳開車,我卻舒服的睡了一覺,在夢裡,我依然沈浸在阿伯的家,抱著好大的一顆鑽石,我的周圍全是鑽石,啊,好美的夢~「台北到了」小陳說。
下了交流道,己是清晨了,回到公司直奔辨公室,除了夜班人員尚在外,總編卻不見人影,連手機也沒接,這下可糟,一定出事了。雖然平常常被他釘,但沒有他的領導,公司也無法蓬勃的如此快速,我的總編輯,你在哪裡啊,忽然小陳說:「彩大仔,我們去總仔家看看吧」,啊對,我們趕緊上車,以極快速度,直衝總編家裡~!!

還有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