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尚餘木梳:1984 x 2 )

po

意者留言,感謝支持!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上圖編號:1981(己保留) 材質:交趾黃檀 尺寸約:11 x 5.2 x 2 (公分)

90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這小可愛啦,尺寸小小,穿個繩結掛著也不錯。

交趾是不便宜的,是我賣便宜的,自從我做了交趾黃檀後,我經手多樣,它真是很多的變化,這個可以網路自行爬文就可以得到很多認識,我實際心得也是差不多。

參考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上圖編號:1982 (己保留)材質:犀角紫檀  尺寸約:22.9 x 5.2 x 2.3 (公分)

2600 (禮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這把整把極細齒,非常的美,實際握起來感覺很長哦,又厚實又長而且又沈重,很有握感,但價格並不便宜,有喜歡的朋友可以體驗看看,很優。

不過木盒放不下,會用禮盒包裝。

以下是我下面對這塊木材的說明:

犀角紫檀

這款木頭是大直徑的木材,木材商說它是經由高溫再油壓成較小直徑的木材,因此它的木材纖維會擠壓的更密實,也更重,內部的油脂也更集中,這樣的木頭在結構上更穩,不容易變形,很耐用,也不容易斷,的確這很容易理解。

不過由於它被緊密的壓縮成較小的木材,因此正常情況下它一直會維持正常這樣子,但若整支浸水一段時間後木頭會吸水,就會膨脹一些回彈,所以不是碰一下水它就膨脹,不要大驚小怪,這自己想像一下就知道了,但我想不會有人會把它整支浸在水裡吧,這麼美的東西浸著做什麼,就好像把它拿去火堆裡燒看看一樣吧。

我拿小木塊燒一下產生是白煙,味道很像高速公路在燒稻草的味道。這些是我實驗的結果。

這是很漂亮的木材,拿到手才會驚艷它的美,密實硬重,比很多木頭好的多,不過它也不便宜,反倒近年有漲一點,大概是它油壓的加工吧!

這非真正的紫檀,那只是一個名,它應是中國國標33種紅木裡的 紫檀屬 花梨木類 中的其中一種木頭所製。

以上是我對它的了解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上圖編號:1983(己保留) 材質:蘇拉維西條紋烏木 尺寸約:13.4 x 4.5*2 (公分)

130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正烏木,可以收藏一支也不錯,參考!

24-1.jpg

24-2.jpg

24-3.jpg

24-4.jpg

25.jpg

26.jpg

上圖編號:1984 (保留2支) 材質:巴里黃檀 尺寸約:8.5 x 5.2 x 1.2 (公分)

620每支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目前尚餘:3 

很扁的巴里斜排,這個很好帶了吧,無負擔,提供四支,每支620,一樣會用木盒裝著,過節送友人也很好看。

這是小扁梳哦,如果您要厚的它就不適合了,感恩!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上圖編號:1985(己保留) 材質:蘇拉維西條紋烏木 尺寸約:7.5 x 6.4*2.3 (公分)

85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正烏木的小梳,可愛,放口袋很剛好,參考!

甲意留言!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上圖編號:1986 (己保留)材質: 尺寸約:6.2 x 9.2*2 (公分)

85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癒蒼,香香的木材,它的梳齒很長哦,好不好拿可以照著尺寸畫在紙上,再剪下來拿看看,合適再買吧! 參考!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上圖編號:1987(己保留) 材質:台灣櫸木 尺寸約:13.8 x 4.5*1.7 (公分)

65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這把檀香味較淡,櫸木是很硬的木材,有些常會做成切菜的板,這支也不厚,帶著出門也很方便的。

沒收過櫸木也可以體驗看看,每種木材都有其特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