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 

po

意者留言,感謝支持!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上圖編號:1988 (己保留) 材質:犀角紫檀  尺寸約:11.5 x 5.5 x 2.1 (公分)

150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這把磨的很亮吧,紮實,我們所有木頭的拋光都是不上油的,因為木頭本身就有油脂,多或少而己,只要快速的打磨,磨到很細,那它本身就會出現光亮了,您也可以試試。

而油上了木頭就會吸進去氣孔裡,油本身就很難揮發的,就會暈在裡面了,所以木頭上了油後,就不要換來換去,一下子這種油一下子又上那種油,交疊到最後搞到變質變異味就不好了,所以我們交到各位手上的木梳都沒上過任何油,未來您要上油的話,就一種就好。

以下是我下面對這塊木材的說明:

犀角紫檀

這款木頭是大直徑的木材,木材商說它是經由高溫再油壓成較小直徑的木材,因此它的木材纖維會擠壓的更密實,也更重,內部的油脂也更集中,這樣的木頭在結構上更穩,不容易變形,很耐用,也不容易斷,的確這很容易理解。

不過由於它被緊密的壓縮成較小的木材,因此正常情況下它一直會維持正常這樣子,但若整支浸水一段時間後木頭會吸水,就會膨脹一些回彈,所以不是碰一下水它就膨脹,不要大驚小怪,這自己想像一下就知道了,但我想不會有人會把它整支浸在水裡吧,這麼美的東西浸著做什麼,就好像把它拿去火堆裡燒看看一樣吧。

我拿小木塊燒一下產生是白煙,味道很像高速公路在燒稻草的味道。這些是我實驗的結果。

這是很漂亮的木材,拿到手才會驚艷它的美,密實硬重,比很多木頭好的多,不過它也不便宜,反倒近年有漲一點,大概是它油壓的加工吧!

這非真正的紫檀,那只是一個名,它應是中國國標33種紅木裡的 紫檀屬 花梨木類 中的其中一種木頭所製。

以上是我對它的了解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上圖編號:1989 (己保留)材質:紅肉香黃檜 尺寸約:15 x 5.1*2.3 (公分)

120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這就是我臉書那根紅肉的黃檜切出來的,當然油香啦,參考!

這個拋不亮,因為油還是會一直冒出來。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上圖編號:1990(己保留) 材質:紅肉香黃檜 尺寸約:8.7 x 7.2 x 2 (公分)

950 (禮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月兒,快中秋了,來個月兒梳吧,一樣都是我臉書切出的紅肉黃檜。

這把木盒放不下,會改用禮盒包裝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上圖編號:1991 (己保留) 材質:紅肉香黃檜 尺寸約:14.2 x 5*2.3 (公分)

1150 (木盒裝、木梳袋、郵局免運費)

它的梳齒磨的漂亮,甲意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