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233   

鄉下的阿伯真有錢(1)

大家好,歡迎光臨彩迷胡藍經

很久沒寫故事了,半夜失眠來寫一篇記錄一下我以前當記者的時候發生了一段趣事。

這故事非常的長,所以分了五段,有興趣就泡杯咖啡慢慢看吧!

一開始是這樣的……

望著車水馬籠的繁華街道,大家都在拚經濟,這時我忽然發覺~賓士車好多。我時常聽人說:南部鄉下有很多「田轎仔」把賓士當成農務車。真是這樣嗎,價值好幾百萬的高級車怎可能當成農務車。我開始準備做一個專題,目的就是解開這些傳聞,在和總編討論之後,我和攝影師小陳兩人扛著機器,離開繁華的台北,來到雲林的一個小鄉鎮,目的就是尋找最有錢的「田轎仔」。
這一路上我們漫無目的,只能四處打聽,由於話題敏感,在純樸的鄉下卻沒人麼理,我們開著車慢慢行駛在雲林鄉鎮的一個小道上,打開車窗,享受著噗鼻的牛屎味,實在好香,讓人有懷舊的感覺。沿路不停的東張西望尋找我們的目標,就這麼開著,也不曉自已身在何方,岔路好多,東轉西轉的,感覺似乎迷了路。

過了好久突然看見一位阿嬸,她騎著一部價值百萬又很拉風的500cc重型機車,就在我們前頭慢慢行駛,這一位頭戴斗苙,穿著雨鞋,一身農家婦女的裝扮,在拉風的跑車上又掛著一把耕種用的鋤頭,這種奇異的現象實在少見。直覺告訴我,眼前這位裝扮奇特的騎士,可能就是我們要尋找的「田轎仔」。當下我倆立即決定攔下阿嬸來訪問一番,但是阿嬸似乎也發現了我們,她突然加速與我們在這狹窄的鄉間小道上狂飆,這是一條碎石路,飛快的速度揚起了漫天的塵土,讓我幾乎看不到前方,碼表上顯示著150公里的時速,嘩,實在太危險了,我們不得不放棄這場瘋狂的追逐。當一切塵埃落定視線稍起時,那位騎跑車的阿嬸己然消失無蹤,我和攝影師兩人楞了許久方才回過神來,卻一句話也說不出。由於剛才車內的晃動太過劇烈,攝影師根本無法開機,所以什麼也沒有拍到,實在好可惜。
接下來我們只好漫無目地的繼續前進,但由於剛才巧遇飛車阿嬸的那一幕,更增加了我們尋找「田轎仔」的信心。但這段路實在不好走,因為路窄坑洞多,我打開地圖試著比對目前位置,但這一路上卻連地標都沒有,鑽了好久感覺依然在原地。
我將車子停靠一棵大榕樹蔭下,正當要喝杯涼水時,一位在田裡辛勤耕種的阿伯吸引了我的目光,他穿著白色汗衫、體態微胖、嘴裡還叨著根香煙的阿伯乍看之下就和一般農夫沒啥兩樣,不過真正令我注意的卻是停放在稻田旁的那兩部價值好幾百萬的賓士,能開這種車的,一定是有錢人,況且在這廣大的稻田裡就只有阿伯一人,換句話說,車主就是阿伯嘍,可是怎會有兩台賓士呢?難道有兩位「田轎仔」?一堆的問號就像卡通人物一樣打在我的頭上。

想到這兒,再也顧不得口渴了,我們立刻抬著攝影機興奮的往田裡小心的走去,就怕踩壞了人家辛苦栽植的秧苗。
阿伯對我們突如其來的造訪似乎不覺得驚訝,只提醒我們小心走,好不容易靠近了阿伯的身邊,一口氣都還來不及喘劈頭就問:「阿伯,你是不是田轎仔」,阿伯這才扳開頭頂上的斗笠,操著濃厚的台語:「少年耶!哩係勒公蝦米」,哎呀!真尷尬,我怎能一開始就這麼問呢,實在很無禮,於是趕快收起興奮之情,開始我身為媒體記者的專業訪問。

「阿伯,歹勢啦!我們是采三米電視台的記者,我叫彩迷,不知您是否有空,能不能請您播空接受我們的專訪」。在我們表明來意之後,阿伯也釋出了善意:「擱等一下啦,邊仔坐啦」,他示意我們到旁邊休息一下,其實我那有休憩的心情呢,雖然站在田埂邊,其實目光所注視的卻是停在身邊的這兩部賓士車,我好奇的端祥許久,發現其中一輛有些異端,正想一窺究竟時,阿伯已俏然的站在我身邊了。

還有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